close

小沙發聚會有時不一定在餐廳,也可以在攝影棚。

哈新聞1   

話說今年中參加TVBS哈新聞」錄影,討論有關家庭理財主題,和藝人侯明昌、名嘴陳鳳馨同台,這兩位的理財功力也是PRO級,而我們三人都是各自節目主持人,不用坐沙發,三張高腳椅,就聊不完。

 

「你有沒有想過,等你老了誰幫你推輪椅?」侯昌明丟出了這個話題。

 

「不要說小孩,我連老婆都不敢奢望,搞不好她會說推一次五百元!」藝人就是藝人,一件很悲涼的事,侯昌明講的好好笑。

 

只要有陪過小朋友在住家附近公園玩,想必都看過一個畫面,那就是一大堆的外傭聚在一起聊天,旁邊晾著好幾個坐在輪椅上,插著管子,不太能言語的老人。

 

我和另一位來賓陳鳳馨異口同聲給了侯昌明的答案:菲傭啊!

 

回家後我學侯昌明的口氣,半開玩笑的威脅老公說,「你現在多賺一點,才有錢請我這個高級看護,最好對我好一點喔,至少以後我會幫你推輪椅!

 

因為菲傭都不夠用吧!

DSC00809   

老了誰幫你推輪椅」之趴兔篇出現在另一場小沙發聚會的話題中。

 

你有沒有看雜誌的一篇報導?」朋友馬上利用智慧型手機上網找給我看。

 

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的普查,2010年中國65歲以上人口為1.19億人,占總人口8.87%,是全世界唯一老年人口破億的國家,也是全世界老得最快的國家之一,現在是2012年底,中國老年人只會更多。

 

台灣呢?行政院主計處的資料,至20129月底,台灣65歲以上老人人口數為226.3萬人,較去年同期增加3.1%,占總人口比率也增至9.9%,即將突破10%,按總人口數佔比算,台灣老年人的比例已超過中國了!

 

「每次經過公園,我常想,等我老了,誰來照顧我?我是不敢想兒女幫我推輪椅,將來請菲傭和印傭陪,大家都說以後我們變台傭,會不會以後連請外傭都是奢望?

 

朋友的憂心不無道理,中國平均一年增加六百萬個老人,十年後,老人人口逼近兩億,菲律賓人口近一億,就算每個人都來幫忙推輪椅,不騙你,真的不夠用,何況,人家經濟成長率現在是全球叫我第一名,以後這個世界會怎麼變,還很難說。

 

我們什麼都只想到孩子,什麼錢都先花在他們身上,我真應該為自己的後半輩子多想一點!!

 

小沙發聚會的結論是,不管以後誰幫我們推輪椅,先準備好請人推輪椅的錢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Hi,woman!美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